股票上市公司二胎房貸

為何銀行估價常低於市價?原來房價是這樣估出來的

我的房子在重劃區內、室內可用空間也很大,為什麼銀行只貸給我6成?相信每個人買房前一定做過很多功課,無論是選擇交通方便、鄰近學區,或是避開嫌惡設施,肯定都是心目中的「黃金地段」,但銀行想的很現實。

(一)房子在六都:房子的基本評估會比較高,以銀行角度轉賣比較容易。
(二)房子的類型:別墅、公寓、社區大樓、套房、農舍,各種類型的房子價值不同。順帶一提,像農舍或鐵皮屋這類較不穩固的建築物,通常價值也不會多高。
(三)房子的新舊:新成屋、中古屋、老屋有差,如果有重新裝潢過,價值也會比較高。順帶一提,台灣的房子平均屋齡已超過30年,屋齡都相對高了。
(四)市場行情:現在有實價登錄的網站,可以同時了解到周遭房子的買賣價格。

這些因素除了影響到一胎房貸的價錢外,如果想申請二胎房貸,還會參考借款人本身的條件來評估。

對於二胎房貸,首先要有的認知是:利率一定比一胎高!若你房貸繳不出來房子被拍賣,一胎拿剩的才輪到二胎,二胎債權人有很高的機會拿得很少、甚至什麼都拿不到,無論銀行還是民間借款都是如此,所以利率較高是合理的(所謂高利潤高風險的概念),每個人都希望利率低一點,但二胎真的不可能和一胎同樣的利率水準,也不要被一個月3%這種話術騙了,一年12個月加總就高達36%以上了!坊間的代書代辦經常用低利率誘騙客戶先簽委託書,審核後跟自己想的差很多,反悔也來不及了!